close

 太魯閣族少女

 (圖片來源-HOBBYBOY哈比金田): 

http://hobbyboy.pixnet.net/blog/category/1320331

 

 

台灣好山好水,原住民得天獨厚,很多鄉親有著天賦的天使嗓音和律動音感,這對從小在花蓮偏鄉長大的我有很深刻的童年記憶.....

 

太魯閣族生命力 

(上圖為著太魯閣族服飾可愛的小朋友) 

 

 Rukai魯凱族little girl

(上下圖為戴著魯凱族頭飾可愛的小朋友) 

魯凱族小朋友  

(圖片來源-沈芯菱 - 台灣希望工程 - 安安免費教學網)

 

曾經目睹一幕........

一群原住民小朋友,坐公車無聊看著窗外沒啥變化的稻田山巒,即興合唱起【 快樂天堂 】,其中還有間奏起伏音感歌詞合聲分毫不差.......

  

我豎耳靜靜聽著,雙眼滿是讚嘆,但不敢出聲打擾這聆聽天籟的一刻........

 

來一曲---舞思愛的《鬼湖之戀:

         告訴你~「甚麼是天籟這就是天籟~!!

 (舞思愛,漢名朱雅婷,台灣原住民阿美族人)

 

再聽一首原住民情歌 

阿美族情歌 --思念》--  阿多瀾二重唱 -- 阿嬤的歌專輯

 

 一首曾讓我半夜全身瞬間起疹子的歌謠.................

聽說她背後有一段淒美的故事..............

阿美族情歌 --馬蘭姑娘》

這種聲音只有天上有......35名布農族小朋友.....

讓世界聽見玉山的聲音--------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拍手歌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噗友在河道傳來的的天使聲音----

義大利  Antoniano小合唱團 --《加油耶稣 Forza Gesù》

 一樣讓人瞬間融化..........

 

插播一首美洲的原住民的歌曲比較台灣原民曲就是有完全不同的味道但其中的自然野放卻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當然~原住民在台灣成為創作歌手或知名樂團或被譽為天生歌姬歌王歌后者不計其數~!!

近期有這一位: 暱稱巴冷公主----梁文音---

台灣原住民魯凱族(父親是鲁凯族,母親是泰雅族)。

來聽聽她的~~

 - 薄荷與指甲剪 -

 

我知道你要問 "啊~張惠妹 ".........來了.....

阿妹的族名:Kulilay Amit(古歷來·阿密特),

卑南族人東縣卑南鄉泰安部落Tamalakaw)

為亞洲著名歌星也是臺灣原住民歌手

 

選了一首............

1996年 她和 張雨生合唱 --- 《 我最深愛的人傷我最深 

 

那時好青澀的...... 比較喜歡那時候的她....

 

 

最後來聽一首--------

張震嶽的《再見》~跟不小心逛進來的捧友說再見~!! 

arrow
arrow

    phil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